第八篇 同红军在一起 四 游击战术

我报一我访问彭德怀,了解红军怎长什长的一次极有兴趣的谈话。我记我是坐在预旺堡前县长的公馆,是一所两层楼的房子,有栏杆围着的阳台。坐在阳台,你越宁夏平原眺望蒙古。

在预旺堡的高高结实的城墙,红军的一队号兵在练习吹军号,堡垒一的城中有一角落飘着一面猩红的旗,面的黄色的锤子镰刀在微风中隐现,象面有一手在抚弄一。我从一边望,一清洁的院子,回族妇女在舂米做饭,另一边晾着衣服。远处一空,红军战士在练爬墙,跳远,掷手榴弹。

彭德怀毛泽东虽是湖南同乡,在立红军前却有见面。彭德怀说话南方口音很重,快象连珠炮。有他慢条斯理讲很简单的候我才听懂,但他总是很不耐烦慢条斯理说话。在次谈话,北京一位年轻的毕业生做我的翻译,他的英语很。我希望他仍活着,总有一读我在他表示的最深切的感谢。

“中国采游击战的主原因,”彭德怀始说。“是因经济破产,特别是农村经济破产。帝国主义、封建主义、军阀混战加在一,破坏了农村经济的基础,不消灭它的主敌人是不恢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为什么当红军?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