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篇 同红军在一起(续) 二 中国的阶级斗争

有三久,每午晚几钟头,我一直在向徐海东他的部提关他的人历史、他的军队、前鄂豫皖苏区——共产党叫做鄂豫皖苏维埃共国 ——的斗争、他目前在西北的情况等等的问题。我是访问他的一外国新闻记者。他并有什“内幕消息”、“独秘”兜售(行话他不懂),有漂亮的、套的讲话,我反复盘问才从他嘴套一些东西。不现在回,从些不懂向外国人进行宣传的艺术的人直率的毫不掩饰的答复,确是使人感耳目一新。你感他的话是完全信的。

我概是由缘故,我听徐海东回答我的“你的人现在哪?”,不禁突感很的兴趣,连忙坐直了身子。他若无其的回答,显有准备,使我不不怀疑是实话。

“我的人全给杀了,留一哥哥,他现在四方面军。”

“你是说在打仗的候打死的?”

“哦,不是!我的哥哥有三是红军。其余的是汤恩伯夏斗寅将军枪决的。国民党军官一共杀死了徐六十六人。”

“六十六人!”我几乎不相信己的耳朵。

“是的,被杀的有我二十七近亲,三十九远亲——黄陂县的人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 红色窑工徐海东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