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篇 同红军在一起(续) 四 穆斯林和马克思列宁主义者

一早,我同徐海东参谋部一说英语的参谋人员访问十五军团所属的回民教导团。该团驻扎在一回民商人做官的,是一所墙头很厚的房子,摩尔式的窗户的外面是一条铺着石块的街,驴、马、骆驼、行人络绎不绝。

房子面很凉快、整洁。每间屋子砖中央是水池,通排水沟,供洗澡。虔诚的回民一洗五次澡,但是,些战士虽仍信伊斯兰教,显是偶尔使些水池。我他概不相信一件做头。但是他仍是我在中国的习惯最清洁的士兵,有随吐痰的恶习。

共产党在前线组织了两回民教导团,基本是从前马鸿逵马鸿宾的部队中的。他比汉人身材高、结实、胡须深、肤色黑,有的人长很英俊,明显有突厥人的外表,杏眼又黑又,高加索人的特点很突。他带着西北的刀,熟练给我表演了几,够一举手就砍敌人的脑袋。

他的营房墙贴满了漫画、招贴、图、标语。“打倒马鸿逵!”“废除马鸿逵的国民党政府!”“反日本造机场,绘图,侵略宁夏!”“建立回民独立政府!”“建设己的回民抗日红军!”共产党的一些回民拥护者就是靠些主张招的,回民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三 四大马目录+书签一 再谈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