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篇 回到保安 三 俄国的影响

考察中国共产党与俄国共产党、或共产国际、或整苏联间的关系,不属本书的主目的。完一任务,有足够的背景材料。但是果不谈一谈有机的联系联系中国革命史的更重的影响,本书就不免有所欠缺。

在十年中,在中国人关他国的社、政治、经济、文化问题的法,俄国肯定且明显着支配的影响,特别是在知识青年中间,它是唯一的支配的外影响。在苏区固是一公认不讳、引荣的实,在国民党区几乎同是此,尽管有公承认。在中国任何方,凡是抱有具体政治信念的青年身,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的影响是很明显,不仅是一哲,且是宗教的一代替品。在中国青年中间,列宁几乎受崇拜,斯林是最受爱戴的外国领导人,社主义被视理所的中国未的社形式,俄罗斯文读者最——例,高尔基的品比任何本国的品销路,有鲁迅除外,他本人就是一伟的社革命。

一切是很值注意的,特别是了一原因。国、英国、法国、德国、日本、意利及其他资本主义或帝国主义国曾经派了千万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 保安的生活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