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内在生命的伟大

候,许我曾经像那些顽童一,尾随一盲人、一瘸子、一驼背、一聋哑人,在他的背指指戳戳,嘲笑,哄,甚至朝他身扔石子。果我那做,现在我忏悔,请求他的原谅。

即使我不曾那做,现在我仍忏悔。因在很长的间,我无知,竟残疾人我是完全不同的类,在他面前,我常常怀有一愚蠢的优越感,一居高临的怜悯。

现在,我知,无论是先的残疾,是的残疾,厄运有落我的头,是侥幸罢了。遗传,胚胎期的意外,人生任何年龄突的病变、车祸、震,不预测的飞横祸,造了残疾的似乎偶的灾难原是必生的,无人保证己一定不被选中。

被选中诚是不幸,但是,暂——或者,直生命终结,那其实是暂——未被选中,又有什优越的?那病灶长在他的眼睛,不是长在我的眼睛,他失明了,我仍见。那场震生在他的城市,不是生在我的城市,他失了双腿,我仍四肢齐全……我此感骄傲吗?我浅薄啊!

帝掷骰子,我是芸芸众生,同无助。阅历思考使我懂了谦卑,懂了一切残疾人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目录+书签让生命充满内在意义——王川《破晓,醒来!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