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让生命充满内在意义——王川《破晓,醒来!》序

2003年春季,SARS肆虐,北京了一座半空的围城,我人在郊外住宅着安静的日子。那些,我略感意外的是,未尝谋面的画王川忽常打电话。他卜居在深圳郊外海边的一渔村,每日埋头画。在电话,他跟我谈不久前他在尼泊尔的朝圣,谈艺术界的人,谈他的各感。他那四川口音的普通话忽近忽远,忽清晰忽模糊,仿佛从他身边的南中国海传的遥远潮声。他说话语速很快,话题跳跃,我即使聚精神总有听不明白的候。但是,我听明白了一件,就是从做胃癌手术,他写了几百万字的日记笔记。我件一直放在。现在,我读的部书稿就是他从日记笔记中整理的。

人生无常,死亡随临,理似乎尽人皆知。但是,数人说,是抽象的理,在一突被死神选中的人身,它却呈现了残酷的具体。同是与死神不期遇又侥幸逃,情况很不相同,非常经历否觉悟的契机,取决的品质。在中国术界,王川被同行称离帝最近的人,他有浓烈的玄思倾向宗教情怀,耽终极问题的追问,并通绘画予表达,其抽象艺术的就了广泛的承认。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内在生命的伟大目录+书签人生边上的智慧——读杨绛《走到人生边上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