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人生边上的智慧——读杨绛《走到人生边上》

杨绛九十六岁始讨论哲,己讨论,的讨论与术无关,甚至与暂栖身的热闹世界无关。讨论的是人生最根本的问题,同是己面临的最紧迫的问题。是在一件最重的情做准备。走人生边,明白留在身的是什,前面等着的又是什。的态文字依平,平中却有一令人钦佩的勇敢敏锐。此诚实,至经常不确定的结论,却了靠的真理。位敬爱的老人,我分明见在细的灵魂清点行囊,了让颗灵魂带着全部最宝贵的收获平静路。

在前言中,杨先生此写:“我正站在人生的边缘,向,向前。向,我已经活了一辈子,人生一世,的是什呢?我探索人生的价值。向前呢,我再往前,就什有了吗?,我的躯体火化了,有了。我的灵魂呢?灵魂有了吗?”一段话点了讨论的两主题:一是人生的价值,二是灵魂的向,前者指向生,者指向死。我读便知,其实两问题是密不分的。

在讨论人生的价值,杨先生强调人生贯穿灵与的斗争,人生的价值致取决灵的支配。不,的“灵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让生命充满内在意义——王川《破晓,醒来!》序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