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最合宜的位置——《最合宜的位置》自序

我相信,每一人降生世界,一定有一他最合宜的位置,位置仿佛是在他降生就给他准备了的,等他有一认领。我相信,位置既仅仅他是最合宜的,别人就无法与他竞争,果他不认领,位置就是浪费掉了,并不是被别人占据了。我所有的信念,则是因我相信,帝造人不两人造完全一,每一人的禀赋是独特的,由此决定了使其禀赋价值最佳实现的那位置必是独特的。

,一人找他最合宜的位置,却又殊不容易。环境的限制,命运的捉弄,阻碍他走向位置。即使客观不存在重困难,由智的糊涂望的蒙蔽,他仍在远离位置的方徘徊乃至折腾。尤其在今充满诱惑的代,不少人奋力争夺名利场的位置,甚至压根儿世界其实有一仅仅属他的位置,那位置始终空着。

我的认识,是在许年逐渐清晰的,现在说了牢不破的步。我丝毫不怀疑,我现在所在的位置是最适合我的,因此,外界的诱惑我生不了什了。是,若有人问我究竟是一什位置,我像又说不清楚。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人生边上的智慧——读杨绛《走到人生边上》目录+书签少儿时代是我的良师——《周国平寄小读者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