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我更愿意是我自己——答《青年心理》杂志

1.你怎形容己的格?

恰二十年前,《中国青年》杂志做类似的采访,同的问题,我是回答的:“敏感,忧郁,怕羞。拙言谈,疏功名。不通世故,不善社。”此等等。现在再,觉仍基本准确。但有变化,现在不像年那敏感忧郁了,似乎已趋坚韧达观。,是熟,是衰老,我姑且是前者吧。

我认,人的基本格是难改变的,不必刻意改变。格本身无所谓坏,关键在正确使,使产生的结果。比说,我不善社,就不社场折腾了,反倒己赢了宁静的境独处的间。

2.你最喜欢哪童话故?什?

圣-埃克苏佩的《王子》。在人的功利世界,我常常感孤独,候孩子便是我的救星。我觉孩子非常沟通,有任何障碍。在篇童话中,我读了者同的情,并且他做了最有力的表达。

3.做什让你感觉最舒适最享受?

读一本书。与一女人相爱。己的孩儿疯玩傻乐。

4.你己最满意最不满意的是什?

最满意的是,我在做己喜欢做的工,己喜欢的人一生活。最不满意的是,我不善拒绝,有候仍因情面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少儿时代是我的良师——《周国平寄小读者》序目录+书签经济危机下的生命反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