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诗意地栖居

鉴碳排放量导致全球环境破坏气候异常的严峻实,国际社正在倡导低碳理念,实施低碳行动,中国政府此积极响应。低碳理念的落实,在技术层面有赖源体系的变革,即寻求化石源节约、高效洁净化利的途径,并力展非化石洁净源。但是,单有技术层面显不够,严重碳污染是人类某错误的生存展观念的恶果一,唯有在哲层面深刻反思,根本转变人类的生存展观念,才真正解决问题。

本年度北京科技周“诗意栖居”主题举办低碳生活专题论坛,邀我做嘉宾,我就从今在中国广泛流传的一句诗谈吧。荷尔德林有一首诗,其中的一句是:“人诗意栖居在。”海德格尔一句诗做了非常繁复的分析,其中意思是,诗意是栖居的本质,有诗意才使人真正人栖居在,从使栖居安居,使园。我认由引申两观点:一,在人与的关系,人应该诗意方式非技术方式待;二,在人身的幸福追求,人应该诗意生活非物质生活目标。从两方面今中国人的生存境况,我不不承认,诗意已经荡无存。

什叫待的技术方式?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经济危机下的生命反思目录+书签戏说欲望——在巴黎之花晚宴上的讲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