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戏说欲望——在巴黎之花晚宴上的讲话

今的晚宴设计了六话题,分别请六人讲,刚才五位朋友讲了前五话题,按照主办方的安排,现在我讲最一。据我所知,原先拟定的话题有“婚姻”,是,婚姻像是一尴尬的话题,人肯认领。难怪,因,果你赞婚姻,等是你在证明己的平庸,果你抨击婚姻,又等是你在控诉己的配偶,反正怎说不。结果,“婚姻”被“回忆”取代。

颇具讽刺意味。在现实生活中,回忆正是婚姻的避难所:我婚姻生动摇,我就回忆曾有的爱情,坚定己的信;我婚姻感绝望,我就回忆从前的情人,安慰——确切说是加深——己的痛苦。

但是,恰恰证明,在人生舞台,婚姻是一重的角色,给了我复杂的感受,不该缺席。所,在向介绍一新角色前,我首先恢复它的位置,让“回忆”靠边站。

那,人生舞台的角色有五位:爱情、婚姻、幸福、浪漫、生活。现在我告诉的是,我现,五位角色其实是一位真正的主角的面具,是位真正的主角在借壳表演,它的名字就叫——望。

什是爱情?爱情就是望罩了一层温情脉脉的面纱。

什是婚姻?婚姻就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诗意地栖居目录+书签蓝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