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辑 生命的内在意义 哭铁生

凌晨,何东的短信:“史铁生12月31日346分离我往国。”

铁生走了?最坚强、最善良的人,永远笑苦难的人,轮椅的哲人,就突走了?不,绝不!

我祈祷,我拒绝,我失声恸哭。

在一瞬间,我清楚知,我的世界荒凉了,我失了人世间最的兄弟。

一直相信,虽铁生身患残疾,双肾衰竭,但是,他强健的禀赋达观的,一定够渡一又一难关,活很长的间。一直相信,我活着,我总在水碓子那套住宅见他,一次又一次听他的爽朗的笑声智慧的谈话。

人与人间一定是有精神的亲缘关系的。读铁生的品,铁生聊,我的感觉永远是默契。

半年前,铁生刚从一场病中复原,我郭红两次他,郭红一杂志做他的访谈。虽病虚弱,他谈兴仍很浓,谈文,谈写,谈人生,谈信仰,话语质朴直入本质。铁生我感意犹未尽,相约谈。

此,我郭红拟了计划,待铁生身体状况较,做一他我的系列话。因血的污染频繁的透析,他有精力写的间极其有限,但他的头脑从未停止思考,果一本话录的形式留住他头脑中的珍宝,岂不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蓝色目录+书签做自己的朋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