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爱智之旅 与自己谈话的能力

有人问犬儒派创始人安提斯泰尼,哲给他带了什处,回答是:“与己谈话的力。”

我经常与别人谈话,内容抵是务的处理、利益的分配、是非的争执、恩怨的倾诉、公关、际、新闻等。独处的候,我有在中说话,细察其内容,仍不外述些,因此实际是在别人说话,是别人说话的预演或延续。我真正与己谈话的候是十分稀少的。

够与己谈话,必须从世俗务人际关系中摆,回己。是生在灵魂中的谈话,是一内在生活。哲教人立足根本审视世界,反省人生,带给人的就是内在生活的力。

与己谈话的确是一力,且是一罕见的力。有许人,你不让他说凡俗务,他就不知说什了。他关外界的情,结果就拥有仅仅适合与别人谈的语言了。的人面己无话说。是,一与己无话说的人,难别人说什有意思的话吗?哪怕他谈论的是,你仍感是在听市井琐闻,因在面找不那一切连结整体的核,那照亮一切的精神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做自己的朋友目录+书签认识你自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