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爱智之旅 多听少说

希腊哲人讨厌饶舌徒。泰勒斯说:“言不表明有才智。”喀隆(Chilon)说:“不让你的舌头超你的思。”斯噶派的芝诺说:“我所有两耳朵有一张嘴,是了让我听少说。”一青年向他滔滔不绝,他打断说:“你的耳朵掉变舌头了。”

每遇一夸夸其谈的人,我就不禁芝诺的讽刺。世的确有一人,嘴是身最达的器官,无论走哪,几乎就带着一器官,全部生活由说话吃饭两件构。今界此类人,忙赶各场子,在数不清的言,他虽仍顶着者名,其实是名利场的说客食客。

听不是什听,须善听。思者说,听是思的一方式。他的耳朵绝不向饶舌放,哪怕是有问的饶舌,他宁愿听朴素的村语、无忌的童言。他己听少说,爱听那些同听少说者的话语。他听书中的先哲言,听己的灵魂,听籁,听无字的神谕。他说的候,他仍在听,问题引听者的思考,听思冲决无知的声音,同苏格拉底所擅长的那。

我少言视思者的德。理很简单,唯有少言才思,思者有工夫说废话。果你珍惜己的思,在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性格就是命运目录+书签宇宙公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