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爱智之旅 宇宙公民

阿那克萨戈拉身高贵富有,但他放弃了门财产,隐居,不问政治,潜研究。人问他生世界了什,他答:“了研究太阳、月亮空。”人又问:“难你不关你的祖国吗?”他指着空答:“我非常关我的祖国啊。”

据说“世界公民”词是欧根尼明的。他代表的犬儒派哲是最早的背包客,全是一根手杖、一背包,四处,走遍世界。人问欧根尼哪国,他答:“我是世界公民。”

“世界公民”(opolite)又译“宇宙公民”。诚阿那克萨戈拉所说,哲的祖国是宇宙。哲始文,最早的哲几乎是文。人类从世间的务中抬头,关头顶的星空,哲诞生了。哲是人类的乡愁,是人类永恒故乡的怀念追寻。在哲中,乡愁格外浓郁,他知,图的国城邦旋生旋灭,不是真正的祖国。是,人类的使者,他走了探寻真正的祖国的旅途。他说,怀宇宙不是一比喻,是一实。他决探明整世界的全貌本质,在那找人类生存的真实意义靠基础。

所,一切鼓吹狭隘国利益民族仇恨的哲是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多听少说目录+书签谁是真正的爱国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