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爱智之旅 谁是真正的爱国者

常常有人举着爱国的尺子评判人,但尺子身需受评判。首先,爱国是尺子一,且是一较的尺子。有比它的尺子,例真理、文明、人。其次,的尺子管的尺子,理管理,唯有从人类真理世界文明的全局,知本民族的长远根本利益所在,方论爱国。因此,伟的爱国者往往是本民族历史现状的深刻批评者。那些手中有爱国一尺子的人,所爱的基本是某狭隘的既利益,尺子是专打一切威胁其利的人的。

爱智慧的人爱国,但必定是一爱智慧的方式爱。公元前六世纪初,有一国叫司奇提亚,国王阿那卡西尔热爱希腊文化,便伊奥尼亚区游。他给统治该区的吕底亚王克萨斯写信谈己的目的:“我不是了金子,给司奇提亚一更的人,我就满足了。”在雅典,一雅典人因他是蛮邦人辱骂他,他平静回答:“假我的国我是一耻辱,那,你你的国是一耻辱。”回司奇提亚,他确实了一更的人,却被他的兄弟卖国者的罪名杀了。

现在问:了使己己的国变更习希腊文化的阿那卡西尔、他的拒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宇宙公民目录+书签做一个能够承受不幸的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