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爱智之旅 做一个能够承受不幸的人

古希腊哲人彼亚斯说:“一不承受不幸的人是真正不幸的。”彼翁说了相同意思的话:“不承受不幸本身就是一巨的不幸。”

什说呢?

首先是因,不幸一人的杀伤力取决两因素:一是不幸的程度;二是不幸的承受力。其中,者更关键。一够承受不幸的人,实际是减了不幸己的杀伤力,尤其是不让它伤及己的生命核。相反,一不承受的人,同的不幸就使他元气伤,一蹶不振,甚至因此毁灭。因此,似遭遇了同的不幸,结果是完全不一的。

其次,一不承受的人,即使暂有遭遇不幸,因他的内在的脆弱,他身就像已经埋着不幸的子一。在现实生活中,的不幸总是难免的,因此,他被不幸击倒是迟早的情已。做一够承受不幸的人,是人生观的重内容。承受不幸不仅是一力,坚强的意志,更是一觉悟,做人的尊严、与身外遭遇保持距离的智慧超越尘世遭遇的信仰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谁是真正的爱国者目录+书签一无所需最像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