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爱智之旅 一无所需最像神

某日,苏格拉底在雅典街头闲逛,走市场,了琳琅满目的货物,吃惊:“有少我不着的东西啊!”

苏格拉底逛的是两千年前的雅典市场,其实那商品的类很有限。假让他逛一逛今的豪华商场,真不知他表什感呢。

我相信,像苏格拉底一专注精神生活哲思考的人,物质的需求是十分简单的。因他有重的情做,有工夫关物质方面的区区;他沉醉精神王国的伟享受,物质享受不再诱惑。

苏格拉底有一句名言:“一无所需最像神。”所谓神,就是纯粹的精神,完全摆了身体需,因是绝由的。人毕竟有一身体,不此。所,欧根尼有一修正的说法:“一无所需是神的特权,所需甚少是类神人的特权。”人至少身体需限制在真正必的范围内,尽量少伺候身体花费精力。在一人的生活中,精神需求相物质需求所占比例越,他就离神越近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做一个能够承受不幸的人目录+书签哲学家与钱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