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辑 爱智之旅 自己身上的快乐源泉

古希腊哲主张,快乐主不是外物,是人身。苏格拉底说:享受不是从市场买的,是从己的灵中获的。德谟克利特说:一人必须习惯反身求快乐的源泉。亚士德说:沉思的快乐不依赖外部条件,是最高的快乐。连号称“享乐主义祖师爷”的伊壁鸠鲁说:身体的健康灵魂的平静是幸福的极致。

人应该在己身拥有快乐的源泉,它本就存在每人身,就你是否掘充实它。就是你的灵。,同伊壁鸠鲁所说,身体的健康是重的快乐源泉。但是,一,果有灵的参与,健康带的就是动物的快乐;二,人健康的主权是有限的,潜伏的病魔防不胜防,所是一不太靠的快乐源泉。

相比,灵的快乐是足的。果你的灵足够丰富,即使身处最单调的环境,你仍其乐。果你的灵足够高贵,即使遭遇最悲惨的灾难,你仍强不息。是一笔任何外力夺不走的财富,是孟子所说的“人安宅”,你借安身立命。

由此见,人了快乐,热衷追求金钱、位、名声等身外物,无暇丰富提升己的灵做一些,是怎南辕北辙啊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哲学家与钱财目录+书签从容面对生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