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为教育把脉 教育的七条箴言

何教育?教育究竟何?教育中最重的原则是什?古今中外的优秀头脑此进行了许思考,表了许言论。我现,关教育的最中肯、最精彩的话往往哲口。专门的教育教育,倘若不同拥有洞察人的智慧,说的话便容易局限经验,或拘泥理的细节,显肤浅、琐细平庸。现在我我最欣赏的教育理念列举,共七点,不妨称教育的七条箴言。它的确具有箴言的特征:直指物的本质,既简明神谕,又朴素常识。叹的是,人迷失在物的假象中,宁愿相信各艰深复杂的谬误,忘掉了简单的常识。,依朴实的灵一定感,些箴言切中今日教育的弊病,我的教育需回常识,回教育教育的最基本的理。

一条箴言:教育即生长,生长就是目的,在生长外别无目的。

论点由卢梭提,杜威做了进一步阐。“教育即生长”言简意赅了教育的本义,就是使每人的与生俱的力健康生长,不是外面的东西例知识灌输进一“容器”。苏格拉底早已指,求知是每人灵魂固有的力,的智者宣称他灵魂原本有的知识灌输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泰勒斯:一则关于哲学家的寓言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