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为教育把脉 为中国今天的教育把脉——评杨东平《中国教育公平的理想与现实》

近十年,中国教育领域的弊端有目共睹,引了广泛的质疑乃至“声讨”。变本加厉的应试教育,从始的沉重升压力功课负担,激烈的择校竞争,高收费、乱收费严重的腐败,义务教育的名存实亡,失儿童贫困生的量现,此病象纷呈,其症结究竟何在?何从一团乱麻中理一条线索,找补救的措施,进校正改革的方向?许有识士此进行了严肃的讨论,杨东平的《中国教育公平的理与现实》正是方面的一部力。

杨东平是一位长期关注教育问题的者,人经常听见他清醒的声音。在本书中,他从探讨教育公平问题切入,凭借德良知理思考,在分析统计资料进行实证调查的基础,今教育领域的诸弊病及其症结做了清晰的、有说服力的诊断。

教育公平的缺失有一演进的程,其中,决定的是重点校制度“教育产业化”改革。者指,早在20世纪50年代,我国就建立了城乡二元、重点校非重点校二元的等级化公共教育体制,形了影响我国教育公平的最基本的制度结构。,校等级化的加剧,却是20世纪90年代中期实行“教育产业化”改革的结果。一改革被研究者称“单纯财政视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教育的七条箴言目录+书签守护人性——《周国平论教育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