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为教育把脉 守护人性——《周国平论教育》序

我不在教育界工,更不是教育,怎谈教育了呢?是,在今,目睹弊端丛生的教育现状,哪有责任的中国人不在教育忧思?身受弊端的危害,哪力瘁的长不在教育埋怨?那,我一,是一公民的身份表一些感罢了。

,既我是哲的,我思考教育问题,就一定专业背景带进。我在哲做的工,量的是人生问题的思考。不,我相信,人生问题教育问题是相通的,做人教人在根本是一致的,人生中最值追求的东西,就是教育最应该让生的东西。我的信念,构了我思考教育问题的基本立足点。

人生的价值,两词代表:一是幸福,二是优秀。优秀,就是人人的精神禀赋育良,人意义的真正的人。幸福,最重的分是精神的享受,因是优秀前提的。由此见,二者皆取决人的健康生长全面展,教育的使命即在此。

不错,是常识已。唯因此,真正惊的是,今的教育已经严重违背了常识。一教育倘若完全不人放在眼,应试谋生树目标,使受教育者的头脑中充满死记硬背的知识,中充满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为中国今天的教育把脉——评杨东平《中国教育公平的理想与现实》目录+书签神圣的好奇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