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为教育把脉 神圣的好奇心

生万物,人是其中一物,使人区别万物的是理。动物唯求生存,理不是生存的工具,它求比生存更。理面未知,产生探究的冲动,未知变知,就是奇。奇是理觉醒活跃的征兆。在奇的推动,人类仰观象,俯察理,思考宇宙,探索万物,是有了哲科。动物匍匐在尘土中,奇人类从尘土中超拔,万物灵。

许,正是在意义,爱因斯坦奇称“神圣的奇”。

奇是人的最重的智力禀赋一。做父母的现,孩子在幼儿期皆有强烈的奇,物充满探问的兴趣。我设,倘若人人幼儿期的奇保持年,世界有少聪明的脑啊。

,几乎是不的。同爱因斯坦所说,“神圣的奇”是一株脆弱的嫩苗,它是很容易夭折的。不说别人,就说位物理本人,他竟有奇险遭夭折的经历。他己回忆,他17岁进入苏黎世工业,了应付考试,不不许废物塞进己的脑袋,其结果是在考试的整整一年,他任何科问题的思考失了兴趣。鉴经历,他此感叹:“现代的教方法竟有研究问题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守护人性——《周国平论教育》序目录+书签把赌注下在素质教育这一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