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为教育把脉 创造力的来源——答《父母》杂志问

问:您觉您的创造力从哪?人怎才有非凡的创造力?您怎培养己的孩子的创造力?

答:创造力并不神秘,在我,它无非是在强烈的兴趣推动的持久的努力。其中最重的因素,一是兴趣,二是良的工习惯。通俗说,就是一有己真正喜欢做的,二够全神贯注又持恒它做。在程中,人的各智力品质,包括奇、思维力、象力、直觉、灵感等,被调动,创造做贡献。

我的工是写。我一直认,我的写是从写日记始的。,我就写了日记,热衷每日的经历、情、感受记录。果说我有一点儿所谓的写力,则完全是益保持今的习惯。

现在的应试教育是创造力的敌。因此,我正在的女儿,我着力保护尽量少受现行教育体制的危害,不让任何补习班、强化班,启轻分数重理解,鼓励读感兴趣的课外书。总,果说我有所培养,放在一位的是超越应试的健康态快乐习的力,不是知识本身,尤其不是分数。许正因此,反倒始终轻松保持着全班优秀生的位。

2007.7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恢复常识和记忆——读陈丹青《退步集》目录+书签书中的育儿世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