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为教育把脉 书中的育儿世界

女儿啾啾今年九岁,四年级。从幼儿园始,就喜欢书。我从有特意教导、督促,书的喜爱,完全是产生的。

从两岁始,每晚,妈妈给念一段童话故,了入睡前的必有节目。非常爱听,果哪妈妈忘了,必提醒,一不缺。就听完了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、《安徒生童话》、《格林童话》等许经典童话故,有的听了几遍。有一回,盯着妈妈正在念的书,问:“妈妈,书是字,故在哪呀?”妈妈法跟解释清楚,说:“宝贝认字了,就知了。”

其实,那候,已经认一些字了。认字的程非常,玩图识字的卡片,碟跟着声音字幕,街问招牌的字,诸此类,认的字不,零星很。

忽有一,我见己捧着一本书,一边手指着书的字,一边声朗读。一串又一串我听不懂的句子,是,念非常投入,念了很久。此,我现常常其乐念书,所念的书则逐渐有了目标,往往是妈妈前一晚给念的那一本,找才念的方,连猜带蒙,书的故复诵一遍。

终,有一晚,妈妈又给念书,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创造力的来源——答《父母》杂志问目录+书签如果我是语文教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