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辑 为教育把脉 如果我是语文教师

我问己一问题:果我是中语文教师,我怎教生?

问题不凭空回答,应凭借切身的经验。我有中教师,但我中生。让我回顾一,在我的中代,什东西真正提高了我的语文水平,使我在的写生涯中受益无穷。我现是两东西:一是读课外书的爱,二是写日记的习惯。

那,答案就有了。

果我是语文教师,我注意培养生书籍的兴趣,鼓励他读书,读的文品。所谓,就有一定的阅读量,比说每期至少读三本书。我许一推荐书目,但不做统一规定,是让每生己选择感兴趣的书。兴趣尽五花八门,趣味一定正,在方面我做一些引导。我提倡生写读书笔记,形式不拘,是读的感,是摘录书中己喜欢的语句。果我是语文教师,我鼓励生写日记。写日记一贵在坚持,养习惯,二贵在真实,有内容。写日记既坚持又写有内容,即已证明生在写既有兴趣又有力,我保证给予优秀的语文绩。

我主就抓两件。所谓语文水平,无非就是两东西,一是阅读的兴趣力,二是写的兴趣力。让生写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书中的育儿世界目录+书签让经典成为通识——“社科经典轻松读”系列图书总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