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幸福的醒客 我的好书观

我目中的书有特点:

一、读了,使我产生强烈的冲动,己写点什,哪怕所写的东西表面与本书似乎毫无关系。它给我的是一氛围、一境,使我仿佛置身一合宜的气候,中潜藏的子因此芽破土了。

二、一本书唤醒我的血缘本,使我辨认我的族渊源。书籍世界是存在亲族谱系的,同谱系中的佼佼者既让我引豪,刺激了我的竞争望,使我族争光。

三、遥远谱系中的书不使我产生仿效竞争的望,但使我感欣赏的愉悦,就像欣赏一陌生的异国风光。

四、有分量的书往往使人的精神生变化,在数情况是继续生长,变茁壮丰盈,在少数情况是摧毁重建。

五、卡尔维诺列举经典品的特征,有两点最精辟:一部经典品是一本每次重读像初读那带现的书;一部经典品是一本即使初读像是在重温的书。两尺度鉴定那些最的书,即伟的书。

2007.12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幸福的醒客目录+书签真文学是非职业的——在2010年文学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