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幸福的醒客 真文学是非职业的——在2010年文学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

今,2010年文走进校园活动在清华举行启动仪式,让我代表言。其实,许相比,我是最有资格做代表的。因一,我加入协的间非常短,承蒙铁凝主席我的朋友史铁生介绍,我在几月前才协员。二,我的专业不是文创,是哲研究,因此我算一业余。是,正因此,我与文的关系就校园的文爱者的情况非常接近,我是业余的,比较容易沟通,许是让我言的一理由吧。

实,在校园,文一直是存在着的。我不但是指许许的文社团文爱者,且是指更的不己从文却在不断写的人,他在日记、在给亲友的信中、在人博客写己的欢乐苦恼、经历感受、观察思考。什是文?在我,文是灵生活的一方式。一人认真倾听己灵魂中的声音,它寻找语言的表达,就已经是文了。本真意义的文是非职业的,属每一热爱生命的人。青年热爱生命,年轻的是文的沃土。谁在青春期有写诗?谁在代有己的抽屉文?文是无数青年的秘密情人或公情人,在一定意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的好书观目录+书签文学新人:“这一个”,而不是“下一个”——在“THE NEXT-文学之新”全国新人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