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辑 幸福的醒客 文津图书奖感言

国图书馆设立的文津图书奖,我怀有深深的敬意,它的评委荣。奖有两特点:一是纯粹,二是干净。

文津图书奖是纯粹的。现在有各图书奖图书排行榜,两情形,或由官方举办,意识形态色彩浓,或由媒体举办,商业炒色彩浓。文津图书奖有两色彩,真正图书本位,重的是图书本身的品质。它目中的象是那些图书馆寻求精神食粮的普通读者,向他推荐值一读的书。的价值取向,体现了国图书馆应有的独立的立场。

文津图书奖是干净的。现在的许评奖,一评审节,幕活动热闹非凡,暗箱操高深莫测。文津图书奖有些现象,基本做了公、公平、公正。国图书馆的态度非常明确,了防止评审程结果的干扰,奖绝不接受任何赞助。像走门、拉选票类勾,即使有谁搞,几乎无从手。实,所有获奖者是在通知才知己获奖了,并且有一共同感觉,就是觉很突、很意外。是啊,有申请,更有公关,怎就了一由国图书馆颁的层次很高的奖?奖的感觉妙!

2007.12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痛苦与文化——迈克尔·坦纳《尼采》中译本序目录+书签讲坛文化的兴起——《广州讲坛演讲录》第三辑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