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辑 我们心灵中的“第一推动” 孩子和大师之间的桥梁——《哲学家讲述哲学故事》系列丛书中文版序

哲是启迪人生智慧的科。人的一生中,是否受哲的熏陶,智慧是否启,结果不一。哲在人生中的似乎不见、摸不着,其实至无比。有智慧的人,他的是明白、欢欣、宁静的,有智慧的人,他的是糊涂、烦恼、躁动的。人生最值追求的东西,一是优秀,二是幸福,二者离不智慧。所谓智慧,就是明白人生的根本理。唯有,才懂何做人,从人意义的真正优秀的人。唯有,才分辨人生中各价值的主次,知己底什,从真正获感受幸福。

哲人生有的意义,那,我怎才走近它、它呢?我一向认,最靠的办法就是直接阅读哲的原著,最的哲汇聚在师的品中。不错,师观点各异,因此我不从中一标准答案,,正是读原著的乐趣收获所在。一人怎才算是入了哲的门?是在教科书中读了一些教条结论吗?不是。唯一的标准是你是否了己的头脑思考人生的根本问题,从确立了己的人生信念。那,一哲史诸伟头脑在一些什重问题,又是何进行独立思考的,正给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讲坛文化的兴起——《广州讲坛演讲录》第三辑序目录+书签儿童与哲学——接力出版社“儿童哲学智慧书”总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