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辑 我们心灵中的“第一推动” 儿童与哲学——接力出版社“儿童哲学智慧书”总序

经常有人问我:不让孩子哲?几岁始比较?我总是反问:让孩子哲?有必吗?孩子是哲,应该是我向他!不是戏言,凭借亲观察,我深信儿童与哲间有着的亲,数人相比,孩子离哲近。在有些人眼中,孩子与哲似乎不搭界,那是因他既不懂孩子,严重低估了孩子的智,不懂哲,哲是一门抽象的问,两方面生了误解。

有的父母一定注意,儿童尤其幼儿特别爱提问,所提的相一部分问题是人回答不了的,原因不是缺乏相关知识,是有任何知识答案。的问题正是不折不扣的哲问题。哲始惊疑,孩子智的育进入旺盛期,就世界感惊奇,人生产生疑惑,哲质的追问。清新活泼的儿童智与陌生新鲜的千世界相遇,是人类精神的永恒的灿烂现象,但在每人一生中却又是稍纵即逝的短暂光。

所,果说“”哲,儿童期正是“”哲的机不失的黄金期。不,所谓“”完全不是从外面给孩子灌输一些书本的知识,是孩子表现的兴趣予关注、鼓励引导。孩子的哲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孩子和大师之间的桥梁——《哲学家讲述哲学故事》系列丛书中文版序目录+书签让百科全书走近我们的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