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辑 我们心灵中的“第一推动” 让百科全书走近我们的孩子

海南版社历十一年,完了一规模宏的文化工程,版二十卷《世界百科全书》国际中文版。

中国的百科全书版步很晚,果不算古代的类书近代的辞书,就二十年的历史。1978年,我考高考恢复的一届研究生,任中国社科院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的温济泽先生给我做报告,列数中国社科的落状况,举了一典型的例子:两万人口的国圣马力诺版了几十卷的百科全书,与我国换,我拿了一本《新华字典》。在那,我诚版了《中国百科全书》,但是,我本人认,我在编写百科全书方面的力相有限,一明显的实是,由缺乏权威、完整、准确及更新的效,者中很少有人已的套我己编写的百科全书靠的工具书使。因此,最的办法是先世界已有定评的权威百科全书引进。在方面,我仅翻译、版了《简明不列颠百科全书》《不列颠百科全书》,应该说仍存在着巨空缺,全球销量最的《世界百科全书》便是其中一。现在,海南版社填补了空缺,我认是中国百科全书版史的一件。

《世界百科全书》的独特价值是举世公认的,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儿童与哲学——接力出版社“儿童哲学智慧书”总序目录+书签恒星的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