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辑 我们心灵中的“第一推动” 你爱动物有几分

从认识了收养流浪动物的张吕萍,蒋子丹就不安宁了。始投入极的热情精力关注动物命运,做了量调查,读了许文献,决定写一本书。那些日子,曾在电话我谈的见闻、感受思考,从的兴奋的滔滔不绝中,我更听了痛苦困惑。前不久,的书分两册版了,《动物档案》讲被遗弃的宠物的故,《一蚂蚁领着我走》探讨人与动物的关系。

我着重读了一册。我己动物保护问题未尝细,觉其中有太的疑难悖论,很知蒋子丹最终是怎解决的。我现,其实有解决,直书版,的痛苦困惑依旧。坦陈己思考瞻前顾、顾此失彼的困境,迷茫、沉重乃至绝望的情,因不敢轻言己是一环保主义者,是所思所所困所扰说了。就了,是认真诚实的,的本书的价值正在此。

我什保护动物?保护什程度才合理?此人众说纷纭,提了不同的理论根据。致说,根据越宏、高级、形,保护的范围就越广阔,规则就越严格,反亦。但是,不论持何立场,在理论或实际操似乎存在着难克服的困难。

最高级别的根据无疑是宗教,尤其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们心灵中的“第一推动”目录+书签无趣的时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