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辑 时代的反思 再谈无趣的时代

些年,即使在历最讲究“趣”的领域,包括文化、教育、术、艺术,金钱了主宰,兴趣、情趣、趣味越越有了容身。,见全国各的餐馆供着财神爷,我曾经国人的鄙俗无信仰悲哀,何尝是一预兆,有一财神爷全面胜,直至登文化的殿堂,校、研究所、报社、版社、工室供了不见的财神爷。人普遍被卷入利益的征战,受望的摆布,生活在无休止的焦虑空虚中。此情此景,叫人了怎不感无趣呢。

,我并不因此悲观。我知,转型是艰难的孕育分娩,不求一产妇净若处女。我的责任是生护理,一方面给充足的营养,使腹中的胎儿尽强壮,另一方面清洁的环境,帮助防治危及胎儿的疾病。那,批评代的无趣现象,算我在做一方面的努力吧。

再者,即使在一无趣的代,人仍是做有趣的情的。我始终相信,人不仅仅属代。无论代怎,有人必须了利益放弃己的趣味。人生趣,一源生命,二源灵魂。因此,一人热爱生命,善品味生命固有的乐趣,同又关注灵魂,善同人类历史伟的灵魂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无趣的时代目录+书签心平气和看于丹现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