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辑 时代的反思 纪实类刊物切忌侵权和造假

中国协向某杂志社维权通告,指该杂志刊登的有关毕淑敏、周国平、史铁生的三篇文章侵犯了三位的合法权益,求杂志社公致歉,承诺不再生类似件。是中国协首次公告的方式采取的维护权益的行动。

据我分析,通告指的三篇涉嫌侵权的文章有共同点:一、表前,杂志社向相关表示了采访或组稿的愿望,均未被接受或遭明确拒绝;二、文章的内容真假混杂,真的部分从相关的品中摘取,进行改编嫁接,严重侵犯了其著权;三、假的部分则纯属虚构臆造,了取所谓“感人”效果,情节语言往往矫情麻,侵犯了相关及亲属的名誉权。

有关我史铁生的两篇文章刊登在同一期杂志,现一情况,我史铁生即在我的新浪博客表声明,表明了我的严正立场。很快,网友量留言评论,是该杂志的善意尖锐的批评,并列数了其近期因名誉侵权被诉的诸案例,受害者包括各界名流普通人。我本人认,公众的批评中国协的通告是一契机,该杂志社应该由此进行认真的反省,是端正办刊品德方针的候了。

该杂志在中国有巨的行量,正因此,就更重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网络时代的反思目录+书签中国今天最需要的是信仰和法治——重新发表《中国人缺少什么》的作者附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