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我们都是幸存者 震灾中的札记

汶川震举世震惊,举国悲恸,灾区的消息牵动着每一中国人的。在所有的报中,最让我痛的是那的孩子,最让我感动的是那的教师。

在次震灾中,震区幼儿园、、中批校舍倒塌,救援人员在各处了一相似的画面:废墟的某角落,一位教师,男的或女的,年长或年轻,弯曲的身躯已经僵硬,背脊顶着塌落的屋梁,在他()的臂弯,在己生命撑的空间,数目不等的孩子幸存。

画面已经牢牢定格,将永远保存在国人的记忆,保存在历史的案卷中。

有的教师,在屋子倒塌前拼死救了尽的生,己不及逃,被埋在了废墟中。

在些救生遇难的教师中,几位年轻教师遗了幼的儿女。一女教师在救十三名生殉职,我听见了一岁半女儿的号哭,一声声令人碎:“找爸爸!找妈妈!”

有一些老师虽未遇难,但在救许孩子的同,永远失了己的孩子。震,一所幼儿园的孩子正在午睡,值班的女教师一手一抱两孩子,未及返回,房屋倒塌,睡在同一间教室的己的孩子被掩埋。孩子的尸体挖,了撕裂肺的哭喊:“娃娃,妈妈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我们都是幸存者目录+书签爱生命比爱国更根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