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我们都是幸存者 爱生命比爱国更根本

震灾前,国人的兴奋点在奥运。争取奥运的主办权,的确不容易,此在乎是合乎情理的。但是,在乎不有失风度,不着弄紧张兮兮的。按我理解,奥运本的宗旨,一是健康,是生命的珍爱赞;二是平,是拆除民族仇恨意识形态立的樊篱,全人类在生命立场的解与团结。主办国诚利机展示国实力力,增进国利益声誉,但握分寸。其实,主办国的举止越是体现奥运本的宗旨,就越够从根本增进国的利益声誉。相反,有爱国主义一根筋,处敌意,经常防卫,反招人鄙视。尤其像我一信、正在崛的国,更应该通奥运平台,向世界展示我的从容的国态阔的全球怀。正因爱中国,我才蔑视某些一根筋的爱国主义者,他的言行恰恰是在损害中国。

人本期望,突降的灾难许促使些人反思,不料他刺耳的声音不但有沉寂,反掀了新一轮更高亢的呐喊。不错,在次抗震救灾中,国人显示了年未见的非常感人的团结精神凝聚力。但是,在灾难面前迸的团结精神凝聚力归结爱国主义,绝不是拔高,是贬低。与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震灾中的札记目录+书签保存大地震的真实历史——在央视《铭记》研讨会上的发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