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我们都是幸存者 爱国的平常心——答《父母》杂志

1.您认,我几千年文化中最值传承的是什?

儒思中,我最赞赏的是人德修养操守的重视,我完善人生最高目标。做一人,本身就是价值,就是目的,至别人是否知,不表扬你,在社否报,不重。另外,儒重庭亲情,果剔除了宗法等级观念,在现代生活中。思中,我最赞赏的是人精神由的重视,我实现人生最高目标。人活在世,超功利习俗,活己的真情。在现在急功近利的社,尤其贵。

2.您认孩子最应该知的关中国的概念是什?

一我祖祖辈辈繁衍生长的方,一生我养我的方。无论走哪,我的身体总是流着中国人的血。无论什候,我的子子孙孙的身体永远流着中国人的血。总,是民族的概念,血缘的概念。是最本质的东西,制度变,意识形态变,东西不变。

3.您认孩子最需知的历史人物件有哪些?(5内就)

孔子(中国主流文化传统的奠基人)、庄子(中国最智慧的哲)、秦始皇(中国历史影响最深远的政治)、玄奘(中国最认真的者信仰者)、苏轼(中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保存大地震的真实历史——在央视《铭记》研讨会上的发言目录+书签中国人的“比赛精神”——答友人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