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辑 我们都是幸存者 中国人的“比赛精神”——答友人问

1.中国人(包括艺术知识分子)在国外媒体说,奥运中国社是一“很重的转折点”,因它改变中国人的精神状态思。你觉呢?

我不认奥运有神奇的力量,奥运的夸般程度,我觉挺笑。中国社的转折,包括政治经济体制的改变,人的思观念精神状态的改变,是一长期的艰难的程。果举办一次奥运就使中国社生重转折,中国社的转折太容易了。

现在的世界,无论哪国争取主办奥运,主动机是国利益,中国不例外。奥运的实际意义,政府说是政治,参与其的商人说是金钱,众说是娱乐,此已。

2.总的说,奥运准备工已经帮助中国社变更放、由、文明,是让政府社控制更严?奥运怎?

我不了解奥运准备工的具体情况。一般说,中国承办型国际活动,政府做两方面的努力。一方面,民众进行一定的文明礼仪教育,希望民众的表现给国际社留良印象。另一方面,“闹”的人员加强控制,杜绝其“闹”的机。两者的目的是一致的,是了维护中国的“国际形象”。些是常规,是“面子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爱国的平常心——答《父母》杂志目录+书签不谈奥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