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辑 小杂感一束 春节,把心静下来

答应写一篇关春节的文章,坐电脑前,才现答应太冒失。

命的是,我人像是不春节的。

在我的记忆中,春节是候的情。那候,一临近年,爸爸妈妈就忙碌,始置办年货,我几孩子则兴奋围着他转。我说,年首先意味着够吃东西了。其实,所谓东西,不是花生、糖果、糕点类罢了,在那贫困的年代,些东西平不易吃。,有一顿丰盛的年夜饭,有年初一早晨的汤圆。海人称汤圆圆子,除夕那,户户从房间角落搬石碾,浸泡的糯米磨粉,包一批豆沙馅、芝麻馅猪馅的圆子备,那是最有节日气氛的情景。圆子是馅的,儿比一般元宵许,非常吃。除了吃,年意味着穿新衣裳,跟父母走亲戚,再奢侈一点,城隍庙买一盏灯笼,“世界”一场戏。

我年的兴趣随着年龄增长递减,至少从中始,年就不太让我兴奋了。我喜欢独处,喜欢书,年的热闹让我烦。副落落寡合的脾气在达顶点,年,寒假留校的同聚在一玩闹,唯有我躲进了阅览室。走校门,在广西一县工许年,基层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圆满的平安夜目录+书签一曲有保留的赞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