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辑 小杂感一束 一曲有保留的赞歌

必需品与奢侈品的界限真是非常相的。有一些东西,今已经普通人的生活必需品了,退回二十年前,即使流人士是做梦不拥有的。

最显著的例子是手机。

就说二十年前吧,我研究生已毕业,住在单位的宿舍。那候,普通庭安座机电话的不,因初装月租是一笔不的支。与亲朋的联络,主靠公电话。区的公电话,一般设在行车的存车处,由车人代管。若有电话打进,车人就宿舍窗户外声呼唤,叫传呼电话。一听传呼,我必须立即放手头的一切,向存车处狼狈冲刺。公电话的人,迟了,电话被挂断,往往等很久才轮打。

居住在同一城市,联络已此不方便,异就更甚了。打长话是一件很奢侈的,轻易不敢问津。有紧急的情,就一封电报,了节省费,挖空思字数减最低限度,被称电报文体。差在外,人分两,念忍着,分离长久就写信倾诉,雁书往返。

其实,我我的同龄人,一生中半岁月是的,说不方便仅是现在回头的感,觉很正常。曾几何,传呼电话已是遥远的记忆,电报差不古董了。今的年轻人在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春节,把心静下来目录+书签资源八年半:寂寞而珍贵的岁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