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辑 小杂感一束 资源八年半:寂寞而珍贵的岁月

毕业,我在广西资源县工生活了八年半。回人生中一段岁月,我的情是复杂的。

“文化革命”三年,工宣队进驻北,迅速两届毕业生分配掉。据说广西的负责人向中央了批毕业生,我班二十五人,广西的确最,达十一人。分配方案宣布,浙江有五名额,在江南的同,问我不行不行,我说,结果我被分配了广西。分广西的人先在湖南洞庭湖农场锻炼一年半,结束,宣布具体点,我是南丹县,另一同是资源县,他问我肯不肯换,我的回答是,结果我了资源。

1970年3月,我离农场,奔赴那不容易从图查的的点。客轮在苍茫的洞庭湖航行,我中是一片迷茫。其实,什方,我不在乎,使我迷茫的是不知在那否生活有意义。我在长沙岸,乘火车桂林,二早晨乘长途汽车资源。汽车在弯弯曲曲的山间公路颠簸盘旋,一边是崖壁,另一边是深谷,路面窄不平,迎面错车相惊险。车窗外水气迷蒙,似雨似雾,罩住了群山。午四点钟左右,终达县城。

资源是一县,人口仅十万略,坐落在越城岭山脉。县城很,建在山坳,抬头四面是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曲有保留的赞歌目录+书签真实,为人心架一座桥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