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辑 心灵的桥梁 当生命遭遇政治

我相信,即使在其摄影艺术知名世的今,田益宾艺术称号仍感不习惯。果艺术社分工中的一职业身份,称号他说的确太正式太窄了。田益宾艺术,是像一贪玩的孩子在玩罢了,他玩、玩投入,结果就玩了一点名堂。在他那,生活、艺术、玩是一回。耶稣说:“除非你改变,像孩子一,你绝不进入国。”田益宾就是像孩子一赤条条走进艺术人间国的。

按照某法,在今做一艺术,似乎不避免生活在巨的焦虑中。一方面是所谓影响的焦虑,面强的传统,每艺术形式的像已被穷尽,使任何真正的突破创造不。另一方面是竞争的焦虑,面无情的市场,每艺术像必须浴血奋战,方在众同行中杀一条功的路。但是,在田益宾身,我不两焦虑。正因毫无艺术的角色意识,他的态极其轻松由,既有艺术史的术负担,有生存竞争的功利负担。依我,正是“无知”“无”全了他。

影响是一术问题,竞争是一商业问题,二者是非艺术的。艺术与物间的关系应该十分单纯,其间既有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真实,为人心架一座桥梁目录+书签本色做人,本色作文——邱东随笔集《拾阶而上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