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辑 心灵的桥梁 本色做人,本色作文——邱东随笔集《拾阶而上》序

读邱东的随笔,你现他是一头脑闲不住的人。他说他“堵车蹦字儿”,“蹦”准确,不但堵车,且随随,他在蹦字儿,一又一思绪己往外蹦,就了一篇又一篇文章。他在思,有感,善见,从寻常中悟不寻常理。所,则因他的是闲的,不名利所累,平静的眼光审读人间百态。

他的文字是相口语化的,仿佛在东北普通话你聊,亲切常。整篇读,给人的感觉是文字不斧凿,文章趣。其实他文字有一敏感,往往常人不经意处停留,质疑沿袭的法,辨析隐藏的异义,俗字语了新的味儿。

归纳我的两点印象,便是:闲思不闲,字俗文不俗。若问他的何闲,文何不俗,就说一说邱东其人了。

我是两年前认识邱东的,他在中央财经任党委书记,邀我校做讲座。我曾在许做讲座,但一手亲马联系我竭诚邀请,唯有邱东。讲座,我提邱书记,全场掌声雷动,知他深受生喜爱。此始了我间淡淡的默契的往,我感觉了他的朴实、诚恳正直,同知了他辞官职回书斋的愿。不久,他真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当生命遭遇政治目录+书签都市里的清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