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辑 心灵的桥梁 永不消逝的童年——电影《我们天上见》观感

世有一人,无论了什年龄,无论生活的场景生了什变化,中始终装着童年,犹装着生命中的珍宝。不,准确说,童年始终活在的生命中,是的人间情感的源头活水。

蒋雯丽就是的一人。

五六年前,雯丽相识不久,我有两次谈。那候,已是一红演员,国内外许奖,是,我谈的却是候的敏感卑,在基层社中受的磨难伤害。一秘密,写传体电影的法告诉了我。我的强烈感觉是,是一真实的人,不被生活的表象迷惑,的电影一定写。

现在,编导的影片《我见》已经公映,虽我的力有充足的信,部处女的水准仍令我吃惊。影片通女孩兰的视角,展现了兰与姥爷相依命的骨深情,兰充满爱创伤的童年,及围绕着他的那特殊年代的代氛围日常生活场景。是一部诚实、真实、朴实的品,者诚实面己的童年经历,细节内感受非常真实,情节的某些虚构是了更表现真实,电影语言则非常朴实、叙述简洁、画面干净。一部情感电影,在感情的表达却此内敛,绝不煽情矫情,观众的是在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都市里的清泉目录+书签小资也大器——为曾琼写的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