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辑 心灵的桥梁 友谊照耀心路——为越胜《燃灯者》写

越胜平生最爱有四,曰音乐、书、政治、朋友。政治列在其中,实在勉强很,他不是一草民,在在台喊几声罢了。朋友聚在一,他常慷慨评点局,疾恶仇。他真正所爱的是正义,但正义乃一抽象名词,其余具体名词并列未免抵牾,我政治一词代替。

其实,音乐书两,他在台。音乐不说,不管烧友什级别,明摆着今生不做曲、歌唱、演奏了。书一有点奇怪,他嗜书命,又写一手文章,却总是十二分抵触书,写了文章传给朋友一读,就此了,从不肯结集版。在所爱的四中,他像认定己的位置是四,做音乐的朋友、书的朋友、正义的朋友,在三无意登台亮相。

所,现在他愿意本书,我甚感惊喜,倔头终让了一步。内容,三篇文章是写朋友的,同又是通写朋友写了音乐、书、正义,唐克、周辅等三位分别是他的音乐、书、正义爱的“燃灯者”即启蒙人。因此,由本书,我的既是他朋友的赤忱情,是他的精神生长的路历程。

在所写的三位中,我周辅先生略有往。1995年,先生巴黎,我在那,同住越胜。1997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小资也大器——为曾琼写的序目录+书签心的境界——周光荣《老东西说》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