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辑 宋人弦歌 闹灯

元宵节,中国古代的狂欢节,闹灯中,又称灯节。宋代其况最盛,正月十五前,五昼夜狂欢不止,满城张灯结彩,鼓吹喧,人潮涌,热闹非凡。倾巢动,花灯,焰火,百戏,总言是热闹,热闹的实质是人人。在那男女授受不亲的代,元宵节的人人又别有一番情趣。彩灯明月诚观,最观的却正是那观灯赏月人。平日幽居深院的闺秀仕女,此暂获禁,三五群游,节日最亮丽的风景。是,在热闹的掩护,或眉目传情,或订幽,或暗结同,演了无数爱情的喜剧悲剧。

辛弃疾 青玉案·元夕

东风夜放花千树。更吹落,星雨。宝马雕车香满路。凤箫声动,玉壶光转,一夜鱼龙舞。

蛾儿雪柳黄金缕,笑语盈盈暗香。众寻他千百度,蓦回首,那人却在,灯火阑珊处。

节庆热闹欢腾,是,有谁知热闹反衬的寂寞,欢腾映照的孤独?眼花枝招展的游女嬉笑着走,一队队消失在灯火辉煌的背景中了,那寻找了一百次、一千次的人仍有现。无意中回头,却现那人茕茕孑立,站在灯火最冷清的方。

那人是谁?有人说,是者的意中人,一位俗的女子。有人说,是者况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序:唯美的欢娱目录+书签问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