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辑 宋人弦歌 记梦

梦与人生有不解缘。梦是苦难者的安慰,奋斗者的希望。昨是今非,昨日的欢乐已梦。高气傲,明日的灿烂尚是梦。但是,不必叹息人生梦,因梦是人生的一真实。

梦与艺术有不解缘。古往今,诗人常常借梦言情,梦写境,使最悲惨的情境呈现了艺术的。

李煜 浪淘沙

帘外雨潺潺,春意阑珊,罗衾不耐五更寒。梦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
独莫凭阑,无限江山,别容易见难。流水落花春,人间。

李煜 虞人

春花秋月何了,往知少。楼昨夜又东风,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。

雕栏玉砌应犹在,是朱颜改。问君有几愁,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。

历史经常生误。像李主一人,原是一位生的诗人,灵极单纯,情感极真挚,艺术赋极高,政治毫无兴趣,是错阳差,偏偏在亡国前了皇帝,他的人生就注定是一悲剧了。,他底是一位生的词人,无论在唐的帝位,是做了宋的臣虏,写的词充满灵,从不帝王语,是一最真实的人,诉说己最真实的情。他的人,他的品,最鲜明的特点就是一“真”字。尤其入宋的品,真是满纸血泪,字字催人泪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相思目录+书签醉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