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辑 宋人弦歌 醉酒

尼采梦醉两基本的艺术状态。除梦外,酒与艺术有不解缘。中国文人中爱酒人,曹操“酒歌”,李白“斗酒诗百篇”,欧阳修号“醉翁”。不,正欧阳修所说:“醉翁意不在酒,在乎山水间。”醉打破日常生活的藩篱,使人与山水相融合,与宇宙相融合。醉打破功利社的束缚,使人回归本,回归。那,酒是工具,达醉的状态,有酒。酒徒未必是艺术,艺术往往无酒常醉。

辛弃疾 西江月·遣兴

醉且贪欢笑,愁那工夫。近始觉古人书,信着全无是处。

昨夜松边醉倒,问松“我醉何”?疑松动扶,手推松曰“”!

辛弃疾是一有勇有谋的真英雄,怀抗金复国的志,但英雄无武,长年赋闲乡居。他又是一文武的全才,被压抑的无穷精力就向文中释放,了宋代最高产的词人,留传至今的词有六百二十九首。他无意做文人,是抒臆,有感即,创的态十分由,无不入词,嬉笑怒骂皆文章,题材非常广阔。风格是,“夜半狂歌悲风”的慷慨悲壮是主旋律,但有“茅檐低,溪青青草”的朴素清新,“楼春色,幽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记梦目录+书签咏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