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部 一八七四年十月二日

连续三在雨。一场寒冷凄凉的雨,将泰晤士河面变黝黑灰暗、波涛汹涌,就像鳄鱼粗糙外皮似的;雨并且让驳船摇晃很厉害,让我了觉疲累。我披着毯子,头戴着一顶爸的旧丝质软帽。屋内某处传一阵母亲爱莉丝的声斥责——我爱莉丝八打破了杯子或水洒了。现在则有一阵关门的声响,及鹦鹉尖细的叫声。

那鹦鸦是巴克莱先生买给菠希拉的。它蹲在客厅的一根竹条。巴克莱先生正在训练鹦鹉说菠希拉的名字,但它现在尖锐的鸟叫声。

今情不。雨倾房积水,阁楼又漏水,最糟的是,我的女仆博伊德,将一星期离,母亲找寻一名新女佣,偏偏又在接近菠希拉喜的日子。

件很奇怪:我博伊德很满意的工,已经在三年了。但昨跑找母亲,说已经找别处的工,再一星期就走。

博伊德说了些理由,但不敢直视母亲。母亲不劲、逼问真正走的原因,才放声哭说真正的原因是,害怕独待在栋房子。房子从爸世就“变很古怪”,整理爸的书房,工尤其让惊恐不已。因总是听些吱吱的声响与其他无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一八七二年十月四日目录+书签一八七四年十月六日